遇见小X

小红书同名

孙兴x你 《归晚》15.

15.载不动许多愁



       -鱼的宿命。

  “我真是不认识你了……孙兴。”我说出这句话的时候明显看到坐在我对面的他拆包装的手顿了顿。

  我纠结过在这样一种情况之下是叫他高赫呢,还是叫他孙兴呢,想了想还是叫孙兴吧。

  高赫真的死了,无数次的内心推拉还拒之后,我不得不下定这个结论。

  刚才孙兴拎着饭走进来的时候一脸的阳光灿烂,嚷着这是市中最难买的本地菜,特别是这鱼,三道特色酱汁往上一浇,就成了每天限量的名菜。

  现在他一脸的阴霾,我知道,那是被我一句话搞的,他把没用的纸盒撕了扔到一边,依旧说着让我尝尝。

  菜是好菜,只是那条鱼翻着白眼仰着肚皮,一看就是惨死的。

  我吃不下。

  我不知道徐小山最后到底怎么了,我也没机会知道,孙兴安排人把我在夜总会里看得死死的,多走一步就有好几双眼睛盯向我。憋在这只有音乐烟酒、红男绿女的破地方,我开始一遍又一遍埋怨自己的蠢,如果那天我忍一忍,出了门再悄悄报警,或许结果会不一样。

  我们在静默的气氛中无声对峙,那些像梦一样的昨日,尽数破碎,在孙兴看向我的眼神里,也没有一丝往日的温情。

  我竟觉得松了口气,这样也好,比起惶惶不可终日,倒不如撕开现实,互相看个痛快。

  “那你觉得我应该怎么样?”他问。

  “起码不应该这样。”我答,我还是问出了口,“徐小山他,他还活着吗?”

  他摇了摇头,示意我别问下去,接着一脸不耐的看着我,干笑两声,“他威胁的我,你反倒关心他死活?”

  “你不觉得你特搞笑吗?”

  “我就问你,”我没理他不讲道理的质问,“他还活着吗?”

  “死了。”没等我说完话他就回答了我,脸色越来越不好看。

  果然啊,怪不得我怎么问他那些手下他们都不肯多说一个字,只会用看仇人似的眼神看着我,我那天报警的行为已经触了他们的逆鳞,我们本就是两个世界的人,什么嫂子,什么一家人,都不现实。

  他做到我身边,紧贴着我,亲昵的拍了拍我的肩,“行了,在这好好待几天,知道你胆子小,这事翻篇。”

  感受他的手抚在我肩头,曾经的我可能会坦然接受,现在的我却只想逃避,逃避这一切。可我已经做不到像发现他身份那晚一样,抛下他头也不回的跑走了。

  我稍微平复了一下心情,尽量让自己看起来正常一点,开口道:“让我走吧。”

  孙兴摸着我肩头的手渐渐停了下来,我却能有勇气的抬起眼来与他抗衡,“在这我待不下去。”

  徐小山的叫喊声如同九重地狱里的厉鬼索命,已经在我脑子里响了好几天了。

  孙兴显然是不可能同意的,但他似乎不屑于回答我这个请求,只是看着我,冷着脸,我的心在打着鼓。

  我的灵魂仿佛抽离肉体,我分明的听到了我说:“孙兴,我想一个人待一段时间。”

  他把手摸到我脑后,强迫我不得不对上他已经有了怒气的双眼,他问道:“我不太明白……你这是要跟我分手吗?”

  我没说话,心里升出一股寒意,往全身蔓延,我仿佛看到了一双蛇的眼睛,毒辣的眼神狠狠地往我心里钻。

  其实我没那个意思,只是有点累,真的累了,他变化莫测的世界,我始终适应不来。我还没来得及解释,孙兴就自顾自的盯着我说道:“你是不是忘了当初是你自己求着我留下的?”

  他伸出手来指着我眉心,稍微歪了歪嘴角,“高赫杀了人,你屁颠屁颠的贴上来,我孙兴杀了人,你跟躲鬼似的?”

  他把手指点到我眉间用力的戳了两下,“你们一个两个的怎么都不把我孙兴当人看啊?”

  我皱起了眉头躲着他手指,解释道:“不是。”

  他根本不听解释,愤怒这东西像酒精一样上头,“不是什么?”

  “高赫死了所有人都说他该死,孙兴活着你们也巴不得我都去死,你们到底他妈怎么想的?”

  “不是说无论如何你都在吗?那你现在几个意思?”

  “哄我玩儿?是吗?”

  说完他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自嘲的笑了几声,“也是,你们都这样,你们个个都这样。”

  你们?你们都是谁?我心里充斥着疑问,但目前劝解住孙兴才是上上策,我再次劝他:“你想多了。”

  我看着他的脸色,接着开口:“我说了今后我们好好的,你不信我?”

  那到底我应该怎么做,他才肯放下他那坚如城墙的疑心和不安,难不成我曾经对他说过的,对他做过的就是一堆没营养的笑话?还是无论我怎么做他也看不见我的真心?

  他盯了好久才放开我,拿起桌子上的筷子塞进我手里,然后把着我的手朝鱼身上插了下去,他瞥了一眼身上竖着一双筷子的鱼,转头看我,“我告诉你,现在你想走,晚了,你最好是把我的话听好。”

  “要不然,你只会比徐小山更倒霉。”

  “不过你现在也挺倒霉的。”他稍稍凑近我,扶着我的手松开,筷子也应声倒下。

  “谁让你爱上我孙兴这么个人呢。”

  他凑过来嘴唇在我脸颊上狠狠地印了一个吻,力气大到我分辨不出来他是想亲我还是想疼死我。

  做完这一切他起身走了,双手一插兜又成了那个闲散的没事人,我周围的空气里还萦绕着他身上那股子远山潺水的幽香。

  我和那条身体被筷子捣烂的鱼对视,此时此刻我逐渐发觉,或许,这就是上钩的鱼儿应有的宿命。

评论(8)

热度(62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